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翁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翁源县智慧停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听证会的听证报告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翁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10:17:05 字号:[ ]

  为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有关规定,我局于2022年10月31日下午在县住建管理局5楼会议室举行听证会,就《翁源县智慧停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公开听证,现将本次听证会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的基本情况

  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有关规定,我局于2022年9月26日在翁源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关于举行翁源县智慧停车建设项目听证会的公告》,报名完毕后,于2022年10月21日发布了听证参加人名单和相关事项,并将会议主要文件资料送达了听证会参加人。

  (一)听证人员的组成

  1、听证主持人:胡金龙    住管局工作人员

  2、听证陈述人:肖艺     住管局工作人员

            蔡海凤    住管局工作人员

  3、纪律监督:张育精    住管局工作人员

  (二)听证参加人的产生方式及其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代表20名,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的方式以及按照广泛性和代表性的原则由县住建局邀请或指定。听证参加人包括社区居民8名、个体经营者1名、政府相关部门代表9名、媒体代表1名、律师1名,另设旁听席1人。听证会举行时,共18名听证会参加人到会,符合《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听证会期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对会议进行了报道。按照议程安排,听证主持人胡金龙同志主持听证会,听证陈述人对《翁源县智慧停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进行陈述,听证会参加人围绕《方案》表达了是否同意该方案的态度及理由,并针对《方案》内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人对参加人提出的主要问题、质询进行了解答。最后,听证会主持人作了会议小结,表示将充分尊重并吸纳听证会参加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方案,形成报告报县政府批准。

  二、听证会参加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

  本次听证会参加人一致认为,为有效整合利用我县停车资源,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城市治理服务水平,同意我县启动翁源县智慧停车建设项目,以解决我县市民“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参加人均表示同意《翁源县智慧停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如下:1、前30分钟免费停车的时间能不能延长?2、新能源充电桩应该由慢充逐步改为以快充为主,以满足新能源电动车快速增长的要求。

  三、对听证会各方意见的分析以及处理建议

  针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听证陈述人当场作出了合理的答复,对于免费的停车时间,我们认为30分钟是合理的,不建议修改免费停车时间(以最终审批的时间和收费为准);对新能源充电桩的数量及安装模式,我们将以“适度超前,有序建设”的原则建设。我局将认真研究听证代表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内容,并将听证报告在县政府官网上予以公布。


翁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