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翁源县关于公布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举报方式的公告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11:27:06 字号:[ ]

  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强化网络新业态版权监管,根据国家、省、市版权部门关于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自即日起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现将举报内容、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受理范围

  受理我县权益人或组织举报的侵权盗版行为,受理在我县注册的网站侵权盗版行为。

  二、举报内容

  1.未经许可利用他人微信、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重点社交平台账号的侵权行为。

  2.辖区内不法商户通过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电商平台销售侵权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侵权行为。

  3.通过APP、公众号、朋友圈、论坛、直播平台等未经授权传播他人影视、音乐、文学作品等侵权行为。

  4.短视频制作上传者对视听作品进行删减切条、改编合辑并通过网络传播的侵权行为。

  5.影院偷拍盗录、“私人影院”非法下载影片等侵权行为。

  6.未经授权使用他人美术、音乐、动漫、游戏、影视等作品铸造NFT、制作数字藏品等侵权行为。

  7.通过“洗稿”“换皮”等方式抄袭篡改原创剧本脚本、衍生开发剧本形象道具等侵权行为。

  三、举报要求

  1.侵权盗版行为对象需明确、具体。

  2.违法事实需真实、线索或证据需清楚,对案件查处能起到关键性作用。

  四、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与地址:0751-2872782,翁源县版权局

  

翁源县新闻出版局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