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全县高考考生家长和广大市民朋友,2023年高考需要您的支持和配合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翁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04 18:39:36 字号:[ ]

尊敬的家长朋友和广大市民朋友:

  你们好!2023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我县设有翁源中学、龙仙中学两个考点,届时翁源学子将走进考场,以青春之名、共赴高考之约。为给全体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暖心、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和休息环境,我们诚挚向大家提出如下倡议:

  【降噪减音】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请考点周边临街门面、流动摊点经营户自觉关闭高音喇叭,考点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不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和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作业。为确保考生正常作息,请您在高考期间尽量不在学校及住宅区附近的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广场舞等健身活动,在小区和楼道中放轻脚步、不喧哗,在家收看电视、收听音乐时,尽量调低音量。

  【错峰出行】高考期间,翁源中学、龙仙中学考点周边实行交通管制,请您尽量减少出行次数或错峰出行,并尽量绕开考点出行和绿色出行。如确有要事需驾车出行,请主动礼让送考车辆,途经考点周边时放慢车速、不要鸣笛。考生家长朋友要及时关注赴考路线交通状况与天气情况,留足出行时间。请送考家长自觉保持安静,驾车接送完考生后,及时将车辆驶离,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支持理解】今年高考将启用智能安检门入场检查,考生不能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和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点封闭管理区。为提高检查效率,请广大家长朋友提醒考生只携带考试证件、考试文具进入考点。为切实维护高考公平、防范高考作弊,各考点考试期间将对无线电信号(含5G信号)进行屏蔽,考点及周边基站将采取关停或降低下行发射功率措施,可能会给周边生活的您造成手机难以上网、接听电话和收发短信等影响,请您理解包涵。

  【亲情陪伴】请家长朋友多抽时间陪伴孩子,关注考生的作息及饮食,鼓励考生树立信心,引导考生释压减负,放松心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同时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的生活和备考环境,务必嘱咐考生认真检查考试物品,带齐身份证、准考证和规定的考试用具,做好考前准备。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所有的艰辛、汗水、希望,都将在火红的六月收获。相信考生们定能心无旁骛、平安赴考、全力发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为考生加油。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翁源县招生考试委员会

2023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