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申报2024年度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公告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翁源县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24-01-18 15:35:16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监督管理工作,推动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现将新修订的《广东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予以公告。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2月20日

  申报主体:凡在翁源县范围内符合《广东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详见附件1)的单位。

  请全县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单位要对照标准认真自查,符合界定标准且当前未纳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社会单位,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按规定督促各单位主动向当地消防救援机构申报;有固定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如符合界定标准,也应当主动申报。经当地消防救援机构审查核定后,确定为2024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申报要求:

  (一)对于2023年已确定为消防重点单位且至今单位未发生变化的,此次无需重新申报;对于已确定为消防重点单位因调整、整合或注销且不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条件的,应及时备案,由消防救援机构核查后从重点单位名录中予以调整删除。

  (二)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社会单位应高度重视,严格参照界定标准,在规定期间内积极督促符合条件的社会单位积极申报,并对申报备案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申报途径:

  请于申报时间内填写《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申报备案登记表》(详见附件2)加盖本单位公章后递交单位所在的属地消防救援机构(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待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备案信息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单位由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纳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监管范畴。

    (备案受理联系方式:备案地址,翁源县龙仙镇建设二路162号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备案邮箱:2110268182@qq.com ; 联系方式:0751-6928001)

  附件1 :广东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pdf

  附件2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申报备案登记表.docx

  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