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中共翁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本网 来源:中共翁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4:24 字号:[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1日至6月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中共翁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以下简称“县工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8月23日,县委巡察组向县工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整改工作部署

  在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部署整改落实工作,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部署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等事宜。

  (二)统筹整改工作,长效化抓好整改

  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组织召开县工信局落实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全面推进巡察反馈问题重点整改。对巡察反馈存在具体问题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要求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二、盯住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问题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1.立行立改,9月4日召开局班子扩大会已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别对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2021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2022年4月2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及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要求等内容的学习。2.严格执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第一议题制度。3.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本县及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二)部分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

  1.针对专项资金申报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1.已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盘查两项目是否存在相同内容重复申报、财政资金重复领取的情况。2023年11月15日,县工信局相关人员到县农业农村局进行对接核查两项目是否存在重复申报情况。核查结果:2016年企业申报的韶关市翁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韶关市翁源县50吨厂丝加工扩建”为农业农村部支持项目,与2019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茧丝绸事项)项目属不同口径申报。2019年度该项目总投资695.76万元,申请财政资金347万元,申请财政资金占实际投资金额比例49.8%,属于事后奖补,经省商务厅组织对项目进行评审,已剔除不符合支持范围的资金,最终核定广东信达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代蚕桑三产融合与提升项目”计划支持金额为58.33万元,占实际投资金额比例8.38%。2.对后续新申报项目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并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对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准确性直接负责。3.已进一步完善资金管理台账,并对项目资金使用的合法、合规性进行跟踪监控,对上级部门或其他部门的监督检查,做好配合。

  2.针对引导帮助企业申请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力度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引导企业申报高企、工程技术中心。

  1.加强政策学习、宣贯。配合市科技局引导企业参加高企、工程技术中心相关业务培训、政策宣传活动,本年度业务人员、企业代表参加市科技局举办的高企、工程技术中心培训合计6场。

  2.开展摸排、培育工作。根据现有掌握情况以及统计口径研发数据,到有研发投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现有数据,并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培育企业尽量往高企、工程技术中心申报统计靠拢,年初摸排到19家企业拟申报高企、4家企业拟申报省工程技术中心、3家企业拟申报市工程技术中心。

  3.引导企业开展申报工作。根据省市相关申报要求,截至目前,我县有17家企业申报高企、4家企业申报省工程技术中心、3家企业申报市工程技术中心,评审结果均未出。

  4.根据《韶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下达2023年韶关市科技计划项目(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向)奖补资金的通知》、《关于下达2023年韶关市科技计划项目(企业研发机构奖补方向)奖补资金的通知》,争取上级资金130万元。

  二是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申报科技项目,监督项目承担单位开展实施、验收工作。

  1.根据市科技局申报指南,向企事业单位宣传科技项目申报相关工作,并发动、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截至目前,推荐13项科技计划项目,其中7项获得立项,争取资金合计117万元。

  2.监督引导现有项目的承担单位依申请书开展工作,督促到期项目的承担单位按时提交验收资料。因广东翁山兰花研究有限公司“翁山标准化兰花产业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奖励资金20万元。

  三是贯彻落实人才政策。

  1.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活动。到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宣讲,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组织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6场,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座谈会等形式,扩大政策知悉范围。

  2.引导企业开展青年人才招聘活动。企业成功招聘到8名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才,其中有7名人才申报韶关市青年人才,资料已提交至市人社局,评审结果未出,资金未确定。

  3.开展“南岭团队计划”工作。根据市县相关要求,制定《翁源县2023年“南岭团队计划”实施方案》,成立专班工作小组,通过调研摸底、培育入库,目前有三家企业纳入培育库,其中广东青云山中药创新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已在系统提交申报资料并完成现场考察环节,最终评审结果未出,奖补资金未确定金额。

  四是资金情况说明。

  1.市一级的总体资金量下降。市科技局2020、2021、2022年决算总额分别为17368.38万元、12694.40万元、7315.80万元,呈下降趋势。

  2.奖补政策收缩。

  (1)奖补项目减少。2020年有高企贷款贴息、高品奖补元、科技创新券配套补助等奖补项目(翁源分别获得109.46万元、115万元、4.7693万元);2021年有企业研发市级财政补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地方留成奖补等奖补项目(翁源分别获得80.5211万元、26.14万元)。2022年均无以上奖补项目,也没有新增奖补范畴。

  (2)奖补额度下降。2020年以前高企培育奖补政策规定: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含重新认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的企业,市财政分别给予3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可与其它奖补资金叠加)。2021年高企培育奖补中固定奖补政策规定:规上企业给予10万元奖补、非规上企业给予5万元奖补。此部分奖补资金由市财政承担。2023年高企奖补政策: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含重新认定) 的企业按企业报送有关部门的主营业务收入情况进行核定,超过(含)2000万元的市本级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奖补,不超过2000万元的市本级一次性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奖补。

  (3)实际到位资金减少。本年度申报成功的部分科技项目支持资金小于申请资金,如开发区“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申请资金为100万元,实际下达资金为25万元。

  3.针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情况:1.为不断提高服务联系中小企业覆盖面,我局坚持精准服务原则,根据不同企业类型,分门别类建立相应服务中小企业微信群,不断强化服务中小企业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现我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建有3个服务企业微信群。“翁源县城及周边小微制造业企业”微信群为我县规下企业群,主要精选我县优质中小企业进行针对性服务,我局将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将更多优质规下企业纳入服务范围。除“翁源县城及周边小微制造业企业”微信群外,我们还建立了“翁源县规上工业联系群”,服务人数186人,覆盖我县全部规上工业企业66家,覆盖率100%;并建立有“翁源县专精特新企业”微信群,服务人数42人,覆盖我县全部专精特新企业23家,覆盖率100%。另科技、商贸口等都有相对应的中小企业服务微信群,通过对不同类型中小企业针对性建群服务,有效提升服务的质量及精准性。

  2.针对翁源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所有功能均无法使用问题,我局积极对平台功能进行维护整改,现新增“走进中心”、“惠企政策”、“投资翁源”等多个服务模块,平台功能全部恢复使用,为企业了解、掌握政策提供便捷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满意度。其中,“投资翁源”服务模块与县政府官网连接,实现平台与政府官网互联互通,为企业了解翁源相关政策信息搭建了“直通车道”。针对平台关注数低、发文数少、阅读量低等问题,我局通过在各大服务企业微信群中广泛宣传,并在日常走访企业过程中积极推广,不断提高平台关注度,目前已新增关注人数200余人,基本覆盖我县中小企业。发文数量由原来每月2篇,提升至每月4篇(平台每月最大发文次数限制为4篇),已最大限度提升发文数量,阅读量持续提升。

  (三)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差距

  1.针对“‘三审三校制度执行不够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1.立行立改,已及时补充完善审批手续,建立信息发布相关制度。2.严格按照三审三校制度执行,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发布审批审签。3.经排查,自2020年10月开始(上一轮巡察“回头看”2020年9月结束),所有公开发布的信息均填写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审查表已有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等的签名和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审签。今后我局将继续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按程序公开。

  2.针对宣传阵地建设存在短板的问题。

  整改情况:1.立行立改,已在第一时间联系广告商,对接更换宣传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政治类公益广告。2.已对本局内宣传栏、政治类公益广告栏等进行全面核查,注重内容时效,确保及时更新。3.建章立制,落实责任,防止类似问题的出现。

  3.针对保密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1.已对本局所有(含办公室和人事股9台)联网电脑进行信息筛查,及时清理涉意识形态工作信息,确因工作需要进行保留的,使用涉密载体转移至涉密计算机。关于“一台电脑涉意识形态内容文件多达147份,另一台多达126份”问题,涉意识形态内容文件已转移到移动盘,严格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关于“6台电脑存有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资料”,是从OA下载的文件或平时的工作总结和发言材料,不存在“违反‘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原则”问题。2.定期对上互联网计算机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存在的泄密风险隐患;3.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保密教育培训,认真学习保密知识及典型泄密案例,提高干部职工风险意识,避免出现漠视保密纪律、存在侥幸心理等问题。4.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制定《翁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保密工作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

  第二方面,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问题。

  (一)项目建设存在风险

  针对合同签订条款不合理的问题。

  整改情况:1.针对“合同签订条款不合理”问题。根据《翁源县2020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的实施阶段(2021年1月—2021年12月):在翁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引导和监督下,各项目承办单位根据方案内容,按照项目目标的要求,铺开项目的建设工作。翁源县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升级项目,2021年2月由翁源县卓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标(499050元),但因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原党校要拆迁建新的中职学校,位于原党校内的翁源县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于2020年7月搬至农科所),随后在2021年2月又搬至兰花博览中心开展电商相关工作。由于当时翁源县卓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资金来源仅有翁源县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的物业管理费及租金,连续的搬迁花费致使卓晟公司无法支持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升级项目的前期建设。因此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建设并通过省商务厅的绩效评价,结合实际需要,我局与翁源县卓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首付款为70%(349335元)。翁源县卓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收到首付款后加快了项目实施的进度。我局持续监督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升级项目的实施和运营,并于2022年7月支付30%尾款给翁源县卓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针对“县工信局(招商办)与目目树(广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新媒体代运营合同(合约为期1年),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十日内就支付50%的合同款11万元,但截至合同有效期结束该公司完成的任务量仍未达50%。”问题。为了加快新媒体代运营项目的进度,根据新媒体代运营业务实际需要,县工信局(县招商办)与目目树(广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50%的合同首款,该首款主要用于前期代运营各项开支,包括各类新媒体(公众号、视频号、微博、抖音等)的基础运营费用、人力成本、技术设备费用等。目目树(广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收到首款后,积极与县工信局(县招商办)对接,并派遣工作人员驻翁办公,着手开展各项业务。2021年中后期,基于双方对合同内容的认知偏差,双方无法按原合同履行义务,经双方多次协商,对运营内容进行相关调整。一是依据实时招商引资重大信息更新微信视频号,保证微信视频号总推送数于整改期限内不少于26条(即总任务量的50%),目前完成数12条;二是结合招商工作性质,调整增加公众号文章的推送,保证微信公众号文章总推送数于整改期限内不少于20篇(即每月4篇),目前完成数为13篇。由于双方已协商终止合同,待完成上述整改事项后,双方不再继续合作。今后,县工信局(县招商办)在签订合同时,应将付款条款与合同各阶段义务的履行结合起来考虑,发挥付款条款的风险控制作用。

  (二)下属企业财务违规问题突出

  1.针对违规发放高温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1.9月4日召开了翁源县县属国有企业发放津补贴不规范专题报告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县委巡察办转来的在巡察期间发现县属国有企业相关问题的情况及部署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2.翁源县翁华商业有限公司、翁源县物资总公司已将违规发放的高温津贴缴交至县纪委廉政账户。3.10月24日,组织了翁源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会计核算中心财务人员在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翁源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要求全县国有企业严格执行《翁源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4.下一步,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监管机制,加强对国有企业财务人员的学习培训。

  2.针对违规发放职工福利慰问品的问题。

  整改情况:1.9月4日召开了翁源县县属国有企业发放津补贴不规范专题报告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县委巡察办转来的在巡察期间发现县属国有企业相关问题的情况及部署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2.9月5日-9月28日,翁源县翁华商业有限公司针对无依据发放职工福利慰问品问题进行核查,列出清退人员名单和退款明细。3.翁源县翁华商业有限公司已将应退违规发放的职工福利慰问品金额缴交至县纪委廉政账户。4.10月24日,组织了翁源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会计核算中心财务人员在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翁源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要求全县国有企业严格执行《翁源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5.下一步,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监管机制,加强对国有企业财务人员的学习培训。

  3.针对违规报销下乡伙食补助的问题。

  整改情况:1.9月4日召开了翁源县县属国有企业发放津补贴不规范专题报告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县委巡察办转来的在巡察期间发现县属国有企业相关问题的情况及部署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2.9月5日-9月28日,翁源县翁华商业有限公司针对违规报销下乡伙食补助问题进行核查,列出清退人员名单和退款明细。3.翁源县翁华商业有限公司已将应退违规发放的下乡攻坚行动伙食费、违规报销的下乡攻坚行动用餐费缴交至县纪委廉政账户。4.10月24日,组织了翁源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会计核算中心财务人员在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翁源县国有企业公务接待制度》《翁源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要求全县国有企业严格执行《翁源县国有企业公务接待制度》《翁源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5.下一步,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监管机制,加强对国有企业财务人员的学习培训。

  (三)超额缴纳公积金

  针对超额缴纳公积金的问题

  整改情况:1.9月4日召开了翁源县县属国有企业发放津补贴不规范专题报告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县委巡察办转来的在巡察期间发现县属国有企业相关问题的情况及部署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2.9月5日-9月28日,翁源县物资总公司针对超标准缴纳发放公积金问题进行核查,列出清退人员名单和退款明细。3.翁源县物资总公司已将应退超额缴纳发放的公积金(单位部分)缴交至县纪委廉政账户。4.10月24日,组织了翁源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会计核算中心财务人员在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翁源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要求全县国有企业严格执行《翁源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5.下一步,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监管机制,加强对国有企业财务人员的学习培训。

  (四)报销手续不规范

  针对报销手续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1.9月4日召开了翁源县县属国有企业发放津补贴不规范专题报告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县委巡察办转来的在巡察期间发现县属国有企业相关问题的情况及部署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2.9月5日-9月28日,翁源县翁华商业有限公司针对报销手续不规范问题进行核查,列出清退人员名单和退款明细。3.翁源县翁华商业有限公司已将违规报销的招待费缴交至县纪委廉政账户。4.10月19日,翁源县翁华商业有限公司已补齐2020年1月报销办公用品的清单明细、慰问贫困户牛奶的签收表、支付道路维修款的合同和验收单以及发放生病住院职工慰问金的相关资料。5.10月24日,组织了翁源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会计核算中心财务人员在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翁源县国有企业公务接待制度》《翁源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要求全县国有企业严格执行《翁源县国有企业公务接待制度》《翁源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6.下一步,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监管机制,加强对国有企业财务人员的学习培训。

  第三方面,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问题。

  (一)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针对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1.已全面审查完善新吸收党员档案,并纠正了2022年6月20日工信系统党委吸收预备党员未进行逐个审议和表决的问题。2.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和程序。在讨论吸收预备党员时严格按要求进行逐个审议和表决。

  (二)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

  1.针对民主生活会开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1.已立行立改,进一步规范了工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班子之间谈心谈话制度,县工信局班子之间经常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各分管领导对分管股室负责人已开展谈心谈话,明确各自职责。2.严格按照县委关于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文件要求的步骤、程序和规定动作开展民主生活会,已于9月21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谈心谈话。

  2.针对未按规定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问题。

  整改情况:1.2023年5月、9月已分别两次召开会议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相关责任,每年召开2次以上(每半年一次)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三)对下属党组织监督检查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1.已深入家宝蚕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督促该公司党支部按时召开支委会,按要求开展党课学习。同时在8月25日找家宝蚕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检查谈话,督促家宝蚕业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3年第三、四季度,家宝公司己按要求落实开展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课活动。2.工信党委已建立检查督导制度,要求所属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经查,各党支部都能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讲一堂党课。

  2.针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1.立行立改,已督促家宝蚕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按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8月25日到家宝蚕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检查谈话,督促家宝蚕业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3年第三、四季度,家宝公司己按要求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2.工信党委已建立检查督导制度,制定检查督导计划,督促所属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查,各党支部都能按要求严格落实每月一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针对下属党组织日常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1.工信党委已建立健全检查督导制度,制定了检查督导党建工作清单。2.工信党委将每季度组织一次到下属党支部检查工作一次以上。3.加强对下属党组织日常管理,8月25日到家宝蚕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检查谈话,9月13日到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党建检查监督,全年共到各党支部检查19次。

  (四)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1.针对考察谈话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1.核实相关情况,立行立改,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已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2.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加强《翁源县股级干部选拔任用指导意见》的学习,规范选人用人考察程序,按规范要求认真做好谈话记录。

  2.针对民主推荐工作不认真的问题。

  整改情况:1.立行立改,核实相关情况,已及时更正党组会议记录与原始纪实材料记录不一致情况。2.已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避免类似情况出现。3.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严格执行《翁源县股级干部选拔任用指导意见》规定。

  3.针对讨论决定及任职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1.规范干部任职程序,立行立改及时纠正失误,已及时更正任职公示文件。2.已对相关人员开展谈话提醒,避免类似情况出现。3.严格按照《翁源县股级干部选拔任用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做好股级干部选拔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下一步我局仍将把整改落实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紧抓不放。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一定时间继续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切实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的意识,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纪律,增强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党支部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纪律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工信局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的自觉性,同时,加强对党的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纪刚性约束,对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认真查处,严格执纪。

  (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机制,确保“一岗双责”要求落到实处。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规定,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完善责任考评机制,加强责任追究,完善责任倒查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权力运行体制机制。

  (四)建章立制,深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与现实形势要求不相符、有冲突的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同时,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始终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整改为目标,以落实责任为关键,结合工信局工作重点深化督促检查考核问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1-2815832;电子邮箱:sgwyjmj@163.com;邮政信箱: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幸福南路101号;邮政编码:512600。


中共翁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2024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