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翁聚英才·源来有你”广东翁源2024年公开招聘教师(第二批)
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招聘公告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翁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7:45:16 字号:[ ]

  为深入落实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扎实推进韶关人才入县下乡十条措施,全面加强翁源县人才队伍建设,大力集聚精英人才。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粤府令第301号)《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共90名,其中翁源开放大学教师5名、翁源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4名、全县中小学校教师8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县情简介

  翁源县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东南部,在南北朝梁承圣末年(即公元554年)设县治,是广东省历史上16个最早建制县之一,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因处于北江支流滃江之源而得名。全县面积2175平方公里,下辖8镇156个行政村,人口42万人。

  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晚唐诗人邵谒有32首诗载入《全唐诗》;明朝抗倭名将太子太保陈璘得到明神宗皇帝赠联“辟土开疆,功盖古今人第一;旅美华人、美国油画大师、全美油画家协会原主席涂志伟被誉为20世纪杰出旅美华人、中华世纪英才,被国务院授予“中国文化建设特殊人物”荣誉称号。

  特色品牌,花果之乡。坚持“品牌强农”理念,大力发展特色品牌农业,是“中国兰花之乡”“中国三华李之乡”“中国九仙桃之乡”。

  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素有“粤北南大门”之称,是韶关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重要窗口。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已形成“三纵一横”高速公路网,融入了珠三角“一个半小时”经济生活圈。

  风光秀丽,仙邑之城。境内有国家4A级东华山风景区、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冷泉滩等风景名胜,涂志伟美术馆、翁山诗书画院、涂文安摄影艺术馆三座艺术殿堂交相辉映。

  翁源县教育局是代表翁源县人民政府负责全县教育行政管理职能的部门,辖有公办中小学学校共52所,其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1所,普通高中1所,完全中学1所,初级中学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7所,完全小学14所,幼儿园18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局属事业单位3个(翁源开放大学、翁源县教师发展中心、翁源县教育财务结算中心)。

  二、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人员共90名,其中翁源开放大学教师5名,翁源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4名,全县中小学校教师81名。应聘人员可查阅《广东翁源2024年公开招聘教师(第二批)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招聘岗位表》(附件1),了解具体的招聘岗位、人数和资格条件等。

  三、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普通高等院校2024年应届毕业生(非在职)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人员。非2024年应届毕业生须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2024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24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四、薪酬待遇

  (一)聘用人员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的,按规定办理岗位聘用手续,执行国家、省、市、县相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二)根据《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对符合相应条件的人员,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功备案后给予相应的优惠待遇:

  1.取得高级职称的人才或博士研究生,人才津贴按照4:3:3的比例分3年共发放30万元;

  2.取得中级职称的人才或硕士研究生,人才津贴按照4:3:3的比例分3年共发放15万元;

  3.符合有关规定的可申领“丹霞英才卡”,享受户籍办理、安居保障、子女入学(园)、社会保险、医疗、景区、公共交通、公积金、金融等方面的便捷服务。

  (三)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功备案的人员,除享受以上相应优惠待遇外,按学历层次或职称层次叠加享受县级优惠待遇:

  1.取得正高级职称、高级技师人才、博士研究生或被市认定为创新创业人才的,人才津贴按照4:3:3的比例分3年共发放10万元;

  2.取得副高级职称、技师人才,人才津贴按照4:3:3的比例分3年共发放5万元;

  3.取得中级职称或硕士研究生,人才津贴按照4:3:3的比例分3年共发放3万元;

  4.享受一次性3000元的安置补助;

  5.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入住县级人才公寓,2年内免租金。

  五、招聘条件

  (一)专业要求:按照《广东省202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应聘人员所学专业应符合报名岗位的专业要求(所学专业按所获毕业证上的专业为准,学位种类不等同于报名专业,不能作为报名专业的依据)。

  (二)教师资格证要求:具备相应层次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按招聘岗位表中的要求提供,部分岗位另有要求的除外。

  (三)报考者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

  6.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四)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读的非2024年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现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见习期未满的在编在职(岗)人员;

  6.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有服务期且服务期未满的;

  7.近两年内在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考察、录用中存在违纪、违约行为的或参加广东省2018年、2019年粤东西北地区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约人员,或服务期未满的;

  8.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9.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本条所规定的处分期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招聘报名截止日。

  六、报考程序

  (一)报名

  本次招聘实行网络报名。应聘人员请于202447日8:30至2024年419日17:30登录“广东翁源2024年公开招聘教师(第二批)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招聘报名系统”(https://www.sydwzk.cn/gdwyeduzp2024,以下简称招聘系统)报名。

  1.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本公告,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准确把握各类岗位的具体条件,确认符合条件后,按要求报考及提交报名资料:

  (1)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2)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2024年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须提供成绩单、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等相关证明材料,并承诺在2024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未能按时取得并提供的,不得聘用。

  (3)教师资格证书扫描件。往届毕业生须提供相应层次学科的教师资格证(详见附件1要求),2024年应届生未取得相应层次教师资格的须持有:①《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乙等及以上);②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须在有效期内)或学校开具的师范生免试证明材料,并承诺在2024年8月31日前取得教师资格证,未能按时取得并提供的,不得聘用。

  (4)定向生、委培生须出具所在院校和委培(定向)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材料。港澳台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须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及有关证明材料。

  (5)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岗)人员报考须征得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并出具书面同意报考证明。

  (6)服务期满三年内(计算日期截至2024年4月7日)的“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的考核合格证明,报名时未上传提交考核合格证明的视作放弃笔试加分资格。

  (7)报考A007、A008教研员岗位的应聘人员须提供中学及以上相应学科高级及以上职称证书,以及从事对应学科教学工作累计满6年及以上且应担任过高中阶段一轮及以上教学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

  (8)其他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以上材料按顺序将原件扫描成图片,按规定命名通过网络上传附件。

  2.本次招聘参照《广东省202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附件3),报考人员须按《广东省202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进行报考,所学专业应符合报考岗位的专业要求,所学专业按所获毕业证上的专业为准,学位种类不等同于报考专业,不能作为报名专业的依据。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所学专业代码与招考岗位专业代码不一致的岗位。

  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可选择招聘专业中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岗位要求的专业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毕业证书、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院校有关部门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对含有两个以上培养方向的专业,如招考岗位已明确具体培养方向的,报考人员须符合具体培养方向方可报考。如专业目录中的“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A120202),其岗位条件为“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方向),那么专业中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不可报考。除专业目录有列出培养方向的专业外,其他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后面以括号等形式列出的培养方向不能作为报考专业的依据。应聘人员所学专业按所获毕业证书上的专业为准。辅修专业、学位种类均不作为专业依据。

  3.报考人员须诚信报考。提交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考试或聘用资格。有伪造、变造学历、学位、职称等证书或工作经历证明等行为的,按规定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招聘岗位需求表中涉及职称、工作经历、研究方向等要求的,须在报名系统上传相关的职称证书、工作经历等证明材料;未按规定上传的,视同未报名处理。

  (二)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的应聘人员请于2024425日8:30至4月26日21:30登录招聘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的重要证件,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详见准考证,请应聘人员妥善保管。

  七、考试

  报考A007、A008教研员岗位的应聘人员考试采取直接业务考核的方式进行;除A007、A008教研员岗位外的其他岗位考试采取“笔试+面试”方式进行。

  (一)笔试

  笔试科目为通用能力测试(教育类)。笔试将于2024427日上午进行,应聘人员A007、A008岗位外须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和其他要求参加笔试。

  (二)笔试加分

  根据《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粤人社发〔2007〕141号)、《广东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实施意见》(粤组通〔2008〕50号)等规定,三年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加10分。

  (三)笔试成绩公布

  笔试总成绩将将在笔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通过翁源县人民政府网统一发布,应聘人员登录翁源县人民政府网查询(网址:http://www.wengyuan.gov.cn/xwzx/ggtg/index.html),不再另行通知。

  (四)笔试合格分数线

  笔试总成绩总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笔试总成绩低于合格分数线的不予进入面试。

  (五)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在笔试总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者中,按岗位招聘人数的1:3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除A007、A008岗位外)。不足比例的,按笔试实际合格人数确定入围面试人员。

  (六)面试资格审核

  本次公开招聘笔试总成绩公告后,进入面试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现场提交资料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贯穿本次招聘全过程,在资格初审、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公示以及办理聘用手续等过程中,发现应聘人员存在不符合招聘公告及岗位资格条件的,或存在填写虚假信息、提供虚假材料等情形的,将按规定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未在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资格审核者,视为放弃面试资格审核及以下程序资格;证件(证明)不全且不能在资格审核结束之日前补全的或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符的,取消面试资格;面试资格审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面试资格审核通过的,方可参加面试。如进入面试资格审核人员未通过(含未参加)资格审核,可按笔试合格总成绩排名递补人员参加面试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的应聘人员名单在翁源县人民政府网公告,不再另行通知。

  (七)面试资格审核资料

  1.《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见附件2,A4纸双面彩色打印)、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毕业证、学位证(专升本者需一并提交专科、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者,需一并提交本科、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2024年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的,须提供成绩单、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学校开具的师范生免试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2.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岗)人员须提供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定向生、委培生须提供所在院校和委培(定向)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材料;港澳台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须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及有关证明材料。

  3.服务期满三年内(计算日期截至2024年4月7日)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加10分。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凭由省级相关主管部门颁发的《广东省“三支一扶”合格证书》或《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工作证书》报考,资格审核时提供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4.报考A007、A008教研员岗位的应聘人员须提供中学及以上相应学科高级及以上职称证书,以及从事对应学科教学工作累计满6年及以上且应担任过高中阶段一轮及以上教学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5.所有报考者资格审核时均需现场签署《翁源县公开招聘教师诚信承诺书》;提交与《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上照片相一致的小一寸彩色相片一张。

  (八)面试

  1.面试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规范(试行)》等规定组织。具体面试时间、面试地点、面试形式及要求等将在翁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不另行通知。

  2.面试内容: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测试。

  3.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分数不合格的,不计算综合成绩。其中报考A007教研员、A008教研员岗位的应聘人员考试采取直接业务考核的方式进行,业务考核包括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演讲、答辩成绩的满分均为100分,演讲、答辩单项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应聘者面试或业务考核完后,由评委进行打分,现场公布个人面试分数,应聘者在面试成绩单上签名确认。

  (九)考试综合成绩(业务考核成绩)计算

  1.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40%+面试成绩×60%,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

  如同一岗位考生综合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总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总成绩仍然相同的,按面试主评委给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面试主评委评分仍然相同的,则另行组织面试。

  2.业务考核成绩=演讲成绩×40%+答辩成绩×60%,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业务考核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

  如同一岗位考生业务考核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答辩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答辩成绩仍然相同的,按答辩主评委给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答辩主评委评分仍然相同的,则另行组织考核或面试。

  3.考试综合成绩(业务考核成绩)将在翁源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wengyuan.gov.cn/xwzx/ggtg/index.html)公布,不予另行通知。

  八、体检

  (一)根据岗位招聘人数从考试综合成绩合格的考生中,按排名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名单。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依次递补体检人选。因怀孕不能参加体检的应聘者,需在体检当天提交推迟体检申请书,务必本人签名和手印,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关医学证明,否则按放弃体检处理。怀孕应聘者生产完毕后,由应聘者再次提出体检申请。

  (二)体检工作要求和程序、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执行,教师岗位体检标准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执行。不合格人员可在收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的3个工作日内书面申请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逾期不书面申请复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体检时间、地点将在翁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不予另行通知。

  九、考察

  体检合格的应聘者确定为拟聘用考察人选,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规定,对其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诚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并通过查阅个人档案等方式核实其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

  十、拟聘用人员公示

  考试、体检、考察结束后,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翁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拟聘人员名单有异议的,可以实名形式提出复核,不接受匿名投诉。

  十一、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没有异议或者异议不影响聘用的,经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审批后办理相关手续,并及时签订聘用合同。聘用人员按照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所有聘用人员须在翁源县教育系统服务不少于5年。服务期未满因个人原因离职的,自离职之日起3年内不得参加翁源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十二、递补聘用

  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将由翁源县教育局在7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进行递补:

  (一)应聘人员体检不合格的;

  (二)考察人选未被确定为拟聘用人员的;

  (三)拟聘用人员公示结果导致不能聘用的;

  (四)拟聘用人员放弃聘用的。

  递补人选应当从同一岗位综合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产生,并按照本公告有关体检、考察、公示等规定办理。递补工作原则上在本次招聘周期内完成。

  十三、其他事项

  (一)本次招聘实行诚信报考。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公告、岗位要求,并对所提供的各项信息、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凡填写虚假信息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恶意干扰报名的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社会上任何以本次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保过班”、“协议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参考资料、上网卡等,均与翁源县教育局无关。

  (三)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工作各环节发现报考者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岗位资格条件的,不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均取消其报考和聘用资格。

  (四) 本次招聘中如有涉嫌违纪违规行为的,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追究责任。

  (五)落实回避规定要求,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等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应予回避的情形从其规定。

  (六)本次招聘工作由翁源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与咨询解释。应聘人员对参加本次招聘有疑问的,可致电咨询。电话咨询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十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51-2873961;监督电话:0751-2817183。


  附件1:广东翁源2024年公开招聘教师(第二批)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招聘岗位表.xls

  附件2: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3:广东省202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附件4:同意报考证明(在编在岗人员提供).doc



翁源县教育局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