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3 15:13:45 字号:[ ]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期间,由高忠、温毅麟、钟秋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团,带着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从7月27日开始分组开展慰问活动,向韶关军分区、武警韶关支队以及驻韶部队和驻翁官兵、人武部子弟兵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共叙军民鱼水情。

  8月2日上午,由县委书记高忠,副县长朱新玉以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来到县人武部,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训练情况,并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长期以来为翁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图片

  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培力就县人武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高忠充分肯定了县人武部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动员教育、国防征兵、应急处置、社会和谐安定以及抢险救灾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近年来,县人武部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大力培育当代军人新生力量,扎实推进国防建设,部队战斗力不断提升。希望县人武部官兵再接再厉,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图片

  高忠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县人武部的各项工作,加强对官兵工作、生活各方面情况的关心关注,切实将组织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同时,弘扬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努力促进部队全面发展、解决官兵后顾之忧,为部队建设提供坚强后盾,全力为部队建设做好服务、创造条件,进一步巩固军民深度融合的大好局面。

  7月27日上午,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来到武警韶关支队慰问,受到武警官兵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慰问组通过观看宣传片深切感受武警官兵们的战绩和风采,在交谈中详细询问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们的生活训练等情况。

  图片

  温毅麟通报了我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的新变化和驻翁武警部队场地搬迁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表示,武警韶关支队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在维护社会稳定、应急处突、抢险救援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今年汛情期间,动员武警力量全力支持我县救灾抢险复产重建等各项工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信赖和衷心拥护!希望广大武警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

  武警韶关支队领导对我县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全体武警官兵对县委、县政府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持续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发扬吃苦耐劳、顽强作战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队伍作战能力,充分发挥军队优势,为维护韶关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8月1日,由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卢捷,县政协副主席刘少青,县政协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来到75841部队翁源哨所,为官兵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座谈会上,慰问组一行关切询问部队官兵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工作重点,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畅叙军地情谊。

  图片

  钟秋华表示,在部队长期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民生福祉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希望部队官兵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75841部队翁源哨所负责人对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表示要在工作中加强联系,与翁源人民和翁源县委、县政府齐心协力谋发展,以实际行动促进军地共建。

  7月27日上午,在驻韶火箭军某部队座谈会上,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路生,县政协副主席刘雪强,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培力以及县政府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向官兵们致以节日问候。

  驻韶火箭军某部队相关领导对翁源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全体官兵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岗位职责,把翁源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化为动力,在工作中加强联系,在工作中建立感情,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以实际行动促进军地共建,努力为经济蓬勃发展、社会繁荣稳定保驾护航。

  图片

  熊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驻韶火箭军广大官兵长期以来对翁源县委、县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部队长期与翁源保持紧密沟通联系,保持与翁源人民建立的深厚鱼水情谊。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部队各项建设,进一步强化双拥共建,共同谱写新时期的军民鱼水情。

  7月27日下午,在武警韶关支队执勤四大队和翁源中队,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红,县政协副主席张洪,以及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慰问组向武警官兵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图片

  曾光介绍了翁源今年上半年GDP增长等经济发展指标情况,并表示,今年虽然接连遭受疫情和汛情的严峻考验,但经济社会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这离不开全体驻翁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大家把翁源当故乡,积极参与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尤其是在汛情面前,武警官兵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持续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保障了我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借此机会,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全体驻翁武警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部队负责同志代表全体武警官兵感谢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关心关怀,并表示,翁源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民团结一心,克服了许多困难。全体驻翁武警官兵会持续加强军事训练和政治教育,不断增强战备观念和使命意识,进一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驻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再贡献力量!

  7月27日上午,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县政协副主席刘少青及县政协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慰问组,来到31628部队走访慰问,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图片

  慰问中,童纪章一行与部队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他简要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发展情况,对人民子弟兵一直以来为保家卫国、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童纪章表示,翁源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不断巩固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同时希望军地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军地协调发展的新篇章。

  7月27日上午,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志初,副县长朱新玉,县政协副主席谢少龙,县政府办公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来到75841部队市通信连,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诚挚祝福。

  图片

  座谈会上,慰问组与连队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连队的建设和官兵们的工作、生活、训练等情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国防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连队官兵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保障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75841部队市通信连相关负责人对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全体官兵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岗位职责,紧跟战争形态之变、科技发展之变,主动求变,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努力为经济蓬勃发展、社会繁荣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