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协第十届翁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20:37:57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翁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6日上午胜利闭幕。

图片

  县委书记高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政协副主席张洪、刘少青、谢少龙、刘雪强、钟敏梅、易昌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历届县政协主席,住翁市政协委员和各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闭幕大会由钟秋华主持,应出席委员209人,实到19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第十届翁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高忠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推动翁源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效。特别是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赢了护稳定、抗疫情、抗洪灾三场硬仗,推动党员干部团结一致抓发展的意识更强,部门之间联动配合更加紧密,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带动社风民风更加向上向善。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高忠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实现县委“4211”工作目标的起步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完成好目标任务,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站在全局高度,始终坚持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充分发挥政协“智囊团”“连心桥”“监督员”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就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高忠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信仰上有高度,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和担当;要聚焦中心促发展,在服务大局上有力度,以高水平履职助推翁源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坚定不移践初心,在服务民生上有温度,汇聚社会各界正能量,全力以赴解民忧、纾民困,真正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团结奋斗聚合力,在凝聚共识上有广度,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翁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钟秋华表示,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县委的厚望、群众的期盼、发展的需求转化为奋力谱写翁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履职热情,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大会在奏唱国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