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

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余志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9:31:27 字号:[ ]

  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余志斌,32年扎根提取车间,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从一个普通的操作工成为提取车间主管,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积极完成各项生产任务,2018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今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余志斌自1991年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在提取车间工作,在生产工作过程中,他积极思考和努力学习,注重加强技术改造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怎样才能使生产效率提高?怎样才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益?怎样才能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和改善生产操作环境?怎样提高产品质量?诸如此类的问题,经常萦绕在余志斌的脑子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余志斌:生产车间里的工作并非平常看到的那样机械化和琐碎,要想把生产工作做好,还是大有学问的,比如如何把设备利用好、把蒸汽控制好、人员的合理安排等等都是提高生产效率的因素。

 

  余志斌在工作时遇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手,通过不断地思考和总结经验,大胆向领导提出技术改造的建议和实施方案,他提出真空泵冷却水循环利用方案并进行升级改造,每年为公司节约用水3万多立方米;提取加水技术使生产周期每天缩短2小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他提出增加辅助设备代替人工,如破碎机上料和出料及除尘设施改用输送带替代人工上料和出料,这方法不仅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余志斌:以前没有除尘设施和输送带,经过改造以后,增加了一个输送带,节省人工上料,出料也增加了一个输送带,就不用人工出料了,增加了除尘设施,减轻了劳动强度和工人的操作环境也改善了。

  在提高产品质量方面,余志斌经常与技术人员沟通如何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通过对生产工艺的改进和设施设备的增加,利用膜处理技术去除了产品中的某些有害物质和某些无效成分,优质的有效成分得以被保留,使产品的质量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不仅使普通产品向高端产品迈进了一大步,还使公司的产品在同行业中提升了竞争力。

  

  为了提高班组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操作技能,余志斌运用自己积累多年的工作经验,根据车间情况制定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员工培训,包括车间的规章制度、车间的安全管理知识、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各阀门作用和设备原理、质量意识、工艺流程、操作技能等,引导班组人员从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着手学习,提高班组人员的综合素质水平。

  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员工 刘桂兰:余主任非常注重员工的培训,他为了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操作水平,每个月都会组织员工有针对性的学习,车间有时候来购置了新的设备,他就会组织培训,让我们了解设备的功能、性能等,让我们在操作的时候比较熟练。

  对于今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余志斌倍感鼓舞,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带领班组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余志斌:在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之后再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喜悦,能获此殊荣,首先感谢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培养和厚爱,以及公司各位同事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感谢各级工会组织对我的关爱。接下来,我将会以此荣誉为动力,更加努力学习,辛勤工作,为我们广东青云山药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