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

翁源县举办知识产权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入园惠企”
暨金融支持政策宣讲培训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1 18:44:58 字号:[ ]

  7月11日上午,知识产权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入园惠企”暨金融支持政策宣讲培训活动在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举行。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美华,副县长朱新玉,韶关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县金融办、翁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负责人,企业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朱新玉首先代表翁源县政府向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企业家朋友表示欢迎,她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为广大企业提供良好的政策对接和融资服务平台,我县将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严谨的作风,更优质的服务,奋力开创我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新局面。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坚定发展信心,成为翁源投资创业的领跑者,先行者。  

  活动上,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与广东翁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签约,确立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授信政银战略合作关系。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人作了知识产权政策宣讲,宣传介绍了企业家朋友关心的商标注册方式、我市促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我市督导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开展情况等。翁源农商行、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东金融高新区分公司、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项目、广东聚创智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韶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授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助企信贷产品、韶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政策、贷款贴息补助政策宣讲,解析了质押登记流程,作了知识产权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主题分享和专利转化运用主题分享。宣讲内容全面,专业性、针对性强,切实帮助企业家们知晓政策、用好政策,了解更多相关金融产品和政务服务项目,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

  据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指企业以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旨在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因缺少不动产担保而带来的融资难问题。近年来,我县多措并举,通过不定期举办政银企座谈会,快速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支持企业借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盘活和应用有效资产,支持激发创新活力和动力。截至目前,翁源县企业已先后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超1亿9千万元,质押贷款普惠企业4家,有力帮助企业破解了创新发展的困境。

  此次活动,认真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部署要求,并从我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点和知识产权实际需求出发,全面强化了对企业的政策引导、工作支持和服务保障,将推动我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