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

翁源社保中心开展企业退休人员
领取养老资格认证志愿者活动

作者: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9 17:45:03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保障待遇领取人员合法权益和社保基金安全,8月17日,翁源社保中心组织社保志愿者深入龙仙镇翰林府小区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领取待遇资格验证上门服务。

翁源社保中心开展企业退休人员领取.jpg

  翁源社保中心主动作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把窗口服务延伸到上门服务,此次活动共为30多人进行领取待遇资格验证。对部分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操作的老人,志愿者主动用自己的手机协助完成认证,切实解决困扰部分老人的“操作难、行动难、认证难”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小区居民讲解领取资格认证范围、认证时间、认证操作办法,对居民提出的社保有关政策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现场发放认证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提高群众对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据了解,翁源社保中心通过在主流网络媒体发布养老金资格认证操作指引视频和APP认证操作流程,利用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印制并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做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家喻户晓。

  下一步,翁源社保中心将继续做好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宣传工作,持续推进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规范化和便捷化。翁源社保中心表示,将坚持以促改革、抓扩面、保发放、防风险、优服务为工作重点,广泛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努力优化社保经办服务,为更多人提供暖心、贴心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供稿:翁源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赵艺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