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

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送免费“两癌”筛查进翁源企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09 17:44:35 字号:[ ]

  10月8日上午,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到我县开展2023年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关爱活动,为翁源云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400多位女职工带来普惠性职工服务。市县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记者在翁源云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体检现场看到,来自省工人医院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引导参检职工填写个人信息,领取体检表。女职工们也有序按照指引排队等候检查,体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两癌”是指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最主要的两种恶性肿瘤,早期发现的宫颈癌和乳腺癌治愈率在90%以上,所以定期筛查非常重要。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能不出企业参加“两癌”筛查,切实为她们节省了时间、提供了便利,活动真真切切让她们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翁源云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邓秋玲:非常感谢省总工会这次发起对企业女职工的关爱行动。“两癌”问题一直是我们女职工非常担心的事情,通过“两癌”筛查能尽早发现问题,有问题尽早医治。今天我们公司女职工400多人都能积极有序地来参加“两癌”筛查,这对我们女职工有非常大的帮助。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组织并提供经费,是面向全省女性职工开展的普惠性职工服务活动,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分配部分名额到我县,为女职工办实事、送健康,旨在推动更多用人单位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服务,做到疾病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不断提高全省女职工健康保障水平,推动健康广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