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

翁源县工商联组织开展商会交流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1 18:45:16 字号:[ ]

  10月31日下午,江尾、官渡商会代表到周陂商会交流学习,县工商联、周陂、江尾、官渡商会主要和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周陂、官渡、江尾商会先后介绍了商会基本情况。

  周陂商会成立于2018年10月,商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举办与异地商会交流座谈会,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持续开展走访会员企业活动,推动会员企业发展和家乡经济发展,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出资出力修建便桥,组织慰问周陂镇现役军人家属活动,承办春节“贺岁杯”男子篮球赛、周陂大型美食节、大型烟花汇演活动,参与扶贫济困、助苗、助学等,彰显商会的社会责任,提高商会的凝聚力与影响力。2022年11月被评为全国“四好”商会。 

  官渡商会成立于2012年12月18日,并于今年8月25日完成换届,目前第二届会员总数66人。第二届官渡商会自换届以来,秉持着团结、发展、服务、共赢的宗旨,持续发挥好政府与商家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官渡社会经济发展,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如承办官渡镇村BA暨“产城融合杯”男子篮球赛;重阳节慰问孤寡老人,走访困难户老人活动;环卫工人节日慰问活动等等,获得了社会认可。

  江尾商会于2015年8月经翁源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民政局、江尾镇政府审批成立,商会始终秉承“为会员服务、为家乡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办会理念,着力把商会打造成凝聚广大江尾籍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平台、信息汇聚平台、学习成长平台、资源整合平台、责任贡献平台、供需对接平台。商会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现有会员企业家118家,会员单位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家电生产、医疗药业、服装服饰、建筑材料、旅游开发、现代农业、金融投资、园林绿化、出口贸易等诸多行业领域。

  周陂镇镇长马宾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何学军先后发言,都肯定了周陂商会对家乡发展、对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以及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

  何学军表示,周陂商会在成立五年来能做出如此突出成绩,获评全国“四好”商会,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商会要取得长足发展,首先是发展方向要准确把握好,抓好党支部工作和商会会务工作,以政治引领好带动队伍建设好,让商会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作用。同时,商会要切实服务好会员企业,发挥资源优势、提供交流平台,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组织企业参与交流活动,提升企业获得感、荣誉感,增强商会凝聚力。会员企业也要将企业经营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共同服务好社会经济发展、维护好商会声誉,得到社会认可。希望我县各商会加强经验交流,提升商会建设水平,帮助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百千万工程”,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积极发挥出桥梁与纽带作用,助推翁源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