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

【聚焦百千万工程】
企业助力翁源“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2 08:54:50 字号:[ ]

  12月21日上午,企业助力翁源“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朱启养出席会议,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县农业农村局、县工商联、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宣读了“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

  随后,有关企业代表与结对镇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签约后,企业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以资助、合作、捐赠等形式帮扶镇村,为翁源乡村振兴助力。

  广东慧园粮油有限公司、广东全美花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韶关翁源牧原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广东绿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先后作了发言,畅谈他们对助力“百千万工程”的认识以及具体帮扶举措。

  朱启养要求,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到与镇村结对帮扶是推动镇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机遇,在行动中要切实增强主动性、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凝聚起参与“百千万工程”的磅礴力量。要聚焦产业帮扶协作、乡村建设行动、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助力提升镇村经济发展动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确保“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

  朱启养强调,大家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共建合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指导推动、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各镇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解决工作难题,推动工作落实。各企业要勇站前台唱主角,主动了解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百千万工程”相关政策,把企业的发展和“百千万工程”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同频共振。二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为帮扶企业提供镇村需求信息,推动项目、资金优先向结对镇村倾斜;要加强与企业的衔接互动,为帮扶项目加快落地创造条件;要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帮扶行动中的实际困难。三是要抓好示范引领,注重发掘结对帮扶工作典型,及时选树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力大、群众认可度高的典型案例,做好经验总结和复制推广,示范带动更多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火热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