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县组织人员深入全县养老机构开展督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8 19:10:00 字号:[ ]

    12 8 ,我县从民政、消防两个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三个督查组,深入全县的敬老院、养老院开展突击督查,重点督查各养老机构的制度落实、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情况。
   由副县长林有成带领的第一督查组分别来到新江、翁城、官渡等镇的敬老院和民营养老院开展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关切地询问老人的饮食、住宿、热水供应等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管理人员、护理人员的值班情况、出入登记制度的落实情况;询问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情况等;对微型消防站进行检查,同时还随机抽查工作人员是否正确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政府建立的敬老院8家、民营养老院4家,在院老人500多人。近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敬老院的建设,投入1500多万元,对8家敬老院进行升级、改造,使敬老院的环境、软硬件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各项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整改,确保院内老人的生活不受影响、安全有保障。
   林有成叮嘱各养老机构的管理人员,近期天气比较寒冷,要密切留意老人的身体情况,及时给老人添衣加被,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要注意正确使用电器,避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同时,林有成还对健全出入登记制度、加强环境卫生、管护力量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