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关于十一月份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4 15:12:00 字号:[ ]

各网格:  

  根据《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办[20187)要求,县“两创”办分成四组,于1128-30日对28个网格进行实地考核。现就有关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月考核,采取抽点考评的方式,对网格管理工作的“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行业管理、回头查看”等六项内容进行考核评分,本月考评项目总分为75分,网格得分最高分为71.5分,最低分为60.8分,总平均分为66.6分,其中第一网格、第二网格、第二十网格等加大工作力度,注重问题整改,主动做好做实,力求常态长效,在本月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具体考核结果见附件)  

  二、主要表现  

  (一)好的方面  

  1.县委充分肯定。在 112召开的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专题总结前期城市网格管理工作,肯定了各网格在健全网格管理机制、实施“六治六建”务求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做法成效得到县委书记黄令遥的高度评价,会上指出网格工作抓得好、抓得实,希望保持“网格管理就是做好事做实事”情怀,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抓下去。网格挂点领导、责任单位一把手及工作站站长均参加了会议,倍受鼓舞,更增动力。  

  2、成绩不断提升9个多月来,各网格管理单位围绕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行业管理以及市民反馈民生问题等,积极联动,精准发力,注重整改,截止到目前,通过9次考评,共发现指出问题1697件,有效整改1382件,问题整改率达81.4%,相较于半年前(6月份)40%的问题整改率,有大幅度提升。同时,“网格+职能单位”齐抓共管机制更加完善,初步构建“错时走巡、实时反馈、及时整治”工作格局,各种乱象得到有效稳控,“六治六建”逐步推向龙英路及周边路段,已覆盖有21个网格。  

  3、群众主动参与。网格坚持不懈加强管理,持之以恒解决民生问题,得到更多市民的好评和肯定,也逐步吸引市民参与其中,如第一网格常态长效管控辖区乱象、第三网格整治城中村卫生、第四网格整治老旧居民区环境以及第十六网格、二十二网格、二十五网格等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都得到了周边居民的支持和参与,逐步呈现出“网格+职能单位+热心群众”齐抓共管态势。  

  (二)存在问题  

  1、走巡反馈不到位。部分网格日常走巡力量不足,参与人员责任心不强,对存在乱象不理不睬,也不向领导和职能单位反馈,日常走巡区域越来越小,没有做到管理全覆盖,包括正在集中整治的有关网格。日常问题销号依然“见子打子”,对清单中没有提及的路段、点位均未进行巡查整治,尤其是忽略老旧居民区,导致部分背街小巷及居民区“脏乱差”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2、工作落实不到位。个别网格工作明显松懈,对“两创”办日常走巡指出的“六治六建”工作内容及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问题,经常出现无人“接单”、无人跟问、无人落实现象,不仅没有及时核查反馈,也没有做好后续跟进监督,工作明显脱节。对历次考核指出扣分及网格常态出现的问题不重视,日常不主动巡查、不及时联动、不整治落实,网格考核成绩持续走低。目前,第七网格、第九网格、第十九网格考评成绩连续排名后五位。  

  三、下一步要求  

  12月份,是网格化管理年终考核月,也是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市级考核、文明城市市级年度测评和文明创建绩效考核的重要时间节点,根据续创省文国卫有关标准,本月考核方式方法,将更加全面、灵活和严格,“志愿服务”工作将列入考核内容,请各网格立足常态长效,加强日常走巡和宣传劝导,发挥“网格+职能单位+热心群众”作用,切实强化管理力度,增强管理实效。  

  附: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十一月份考核结果  

    

                                                                        翁源县两创办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