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开展安全生产与城市环境整治大检查行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1-25 17:35:00 字号:[ ]

  春节即将到来,为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环境,1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县住建、公安、消防、安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县城各主要街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居民住宅集中地等,开展安全生产与城市环境整治大检查行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阮炳溪一同参与。

  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县城城南临时市场,了解市场的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城南临时市场的主体工程已建好,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最后的管网铺设和清理等工作。黄令遥表示,春节临近,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确保城南临时市场在春节前能够竣工投入使用,方便周边居民日常生活,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功能。

  随后,黄令遥一行来到县城朝阳路,随机检查了两家餐馆,每到一处,黄令遥一行都仔细查看餐馆厨房的卫生状况以及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对餐馆内杂物乱堆乱放、厨房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过于狭窄、噪音扰民等问题,黄令遥责令立即整改并指出商家一定要讲安全、讲卫生,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用餐环境,同时强调要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广泛宣传动员,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在县城城东农贸市场,黄令遥一行详细检查市场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春节前对我县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各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同时要立即对朝阳路两旁商铺占道经营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离开城东农贸市场,黄令遥一行来到县城东、西两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查看高速路连接线与地方公路交接处交通拥堵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黄令遥指出,县城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及时建好减速带、竖立警示牌,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黄令遥还对道路周边乱堆乱建、乱搭乱放等现象提出整改要求。

  接着,黄令遥一行来到县城南龙路口,对绿化带建设和周围环境整治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县城西区,黄令遥一行检查了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人员一定要加强监管,切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杜绝安全隐患,在春节期间也要加强巡查,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同时要坚决打击“两违”建筑。

  在县城龙仙湖景观带,黄令遥一行详细检查龙仙湖周边的绿化带建设以及清洁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保质保量加紧施工,确保在本月前完成绿化带的建设工作,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