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副市长陈磊到我县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3 11:26:00 字号:[ ]

  2月2日下午,副市长陈磊一行到我县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县领导黄令遥、阮炳溪、林有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在龙仙镇高陈村,陈磊详细了解该村的森林防火村规民约和《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宣传落实情况,并询问护林员工作安排、值班备勤等情况。陈磊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预警监测、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划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打击力度到位,从整体上增强应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坚决打好春防攻坚战。
  在龙湖广场,陈磊走进超市、药店,检查消防设施、安全监控、应急通道等,了解商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超市散装食品区,陈磊详细询问食品的进货查验、销售、贮存等情况。陈磊指出,春节市场供应和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强监管检查,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不出问题。
  检查中,陈磊还来到翁源汽车站,询问了解春运期间的运力、安保、客流量等情况。陈磊要求,客运部门要落实好安全责任,提高服务品质,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为旅客营造舒心的出行环境。
  陈磊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