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关于2019年一月份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20 15:27:00 字号:[ ]

各网格:  

  根据《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翁委办[20187)要求,县“两创”办于2019128-29日对28个网格进行实地考核。现就有关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月考核,采取抽点考评的方式,对网格管理工作的“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行业管理及回头查看”等考核项目进行评分,本月考评总分为75分,网格得分最高为71.8分,最低为62.6分,总平均分为67.97分,其中第十四网格、第八网格、第三网格等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加强节前网格管理,在本月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具体考核结果见附件)  

  二、主要表现  

  (一)好的方面  

  1、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家园清洁。结合全县“清洁家园迎新春”活动要求,28个网格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大力开展清扫垃圾、疏通沟渠、清除杂草杂物、清理牛皮癣等文明实践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持续4天的清洁活动,参与志愿者和义工600多人次,清扫各类垃圾100多吨。活动引领周边居民共同参与清洁家园行动,共建共享整洁优美市容环境,得到广大市民好评。  

  2、部门多方联动保障秩序稳控。“网格+职能单位”齐抓共管机制持续深入,积极加强公共秩序管控,尤其针对岁末期间各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乱摆乱卖行为,网格积极联动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双休日工作不停,市容秩序相比往年得到明显改观。如第三网格(县人大办牵头)压实工作责任,问题整改常抓不懈,问题销号成效显著;第八网格(县水务局牵头)加强日常监管,有效处理龙湖广场乱涂乱画、破坏公共设施行为;第十四网格(县公安局牵头)以“别让我看见”的态度决心加强综合环境治理,辖区公共秩序保持良好,等等。  

  3、小街巷“微改造”暖心社区居民。县“两创”办结合日常巡查、网格反馈、群众反映等情况,以朝阳路整治为重点,全面推进城区乱开挖铺设路面、破坏城市规划建设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联动住建部门对9处背街小巷实施“微改造”工程,有效解决污水溢流、路面湿滑脏臭、雨天出行不便等群众热议问题,暖心行动让更多群众共享城市发展和“两创”工作成果,得到真正实惠,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二)主要存在问题  

  “六治六建”工作力度依然不够,节前最后几天和节后初期市容秩序乱象没有得到有效稳控,尤其是各市场及周边街道、步行街等路段乱象;问题销号意识不强,一些网格在环境卫生、牛皮癣小广告、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上出现多次扣分,依然不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个别网格的管理要求和标准持续走低,对辖区明显存在乱象不会发现、不懂处理,问题越积越多等。  

  附: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一月份考核结果  

    

    

                                                                       翁源县两创办  

                                                                        201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