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副市长陈磊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8 11:38:59 字号:[ ]

  3月7日上午,由副市长陈磊带领的市督查组一行到我县开展全国“两会”结束前安全生产督查。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市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冲下电站、三防物资仓库、翁城泉坑水库以及广东彤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广州秀珀化工(翁源)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我县的三防物资配备是否齐全、企业是否按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有无制定应急预案等,并听取我县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从1月中下旬起到3月初,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査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公共聚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食品卫生、特种设备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督促隐患企业和单位立即落实隐患整改,有力维护我县的安全形势稳定。

  在督查中,陈磊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对于设置有微型消防站的企业,要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对应急救援人员定期开展培训、演练;加强对企业车间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好有关安全责任制度。陈磊希望我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各行各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