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黄令遥调研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3 21:23:59 字号:[ ]

  5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沿106国道调研指导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调研中,黄令遥强调,要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全力抓好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河湖“四乱”问题按时全部销号。

  据统计,我县经过集中排查摸底,确认河湖“四乱”问题24宗,其中乱占问题6项,乱堆问题9项,乱建问题9项。经过大力整治,目前经省河长办确认销号19宗。

  为确保按时完成清理整治任务,黄令遥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县河长办要发挥中心枢纽作用,对照省河长办列出的问题清单,细化各项措施,统筹协调各部门将整改工作任务一一落到实处。各级河长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完成河湖“五清”和清“四乱”工作,确保整治任务全部销号。二是积极自查自纠。县河长办和各镇(场)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自加压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认真落实严守生态红线,把工作做细做精做实。县河长办要发挥“参谋部”作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入排查一般性检查难以发现的问题,倒逼各级河长履职尽责。三是建立工作机制。县河长办要建立健全日常工作、问题交办等制度,定期开展巡查,定期研究问题,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各有关部门真正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河湖治理常态化,持续巩固提升成果。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要将河湖“清四乱”和“五清”工作作为重点,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镇(场)、责任单位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严肃通报批评。

  县领导甘志初、林有成以及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河长办、龙仙镇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