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文明城市】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和县文明办
联合督查文明城市整改情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8 17:59:55 字号:[ ]

  7月8日,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和县文明办联合县住建管理局、县“创城”办、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深入到建设一路、湖滨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化路及中心农贸市场,对县城主次干道基础设施、市场及周边乱象整改情况再督查。

文章配图

  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一是城市基础设施存在较多损坏未及时修补,如建设一路文体广场红绿灯至湖滨广场一侧较多路沿石损坏、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等路面多坑洼破损、绿化带被人为践踏且绿植出现死株;二是农贸市场及周边乱象依然存在,如在文化路及中心农贸市场内仍有大量摩托车乱停放、周边店铺门口乱堆放杂物,县市场监管局在农贸市场出入门洞悬挂的宣传栏过期没有更换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要求,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公共资产管理中心要再增加人员力量,对所负责的公共场所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尽快完成设施修补、绿化补种等任务;在农贸市场及周边乱象方面,县住建管理局、县公安局交管部门要加强对车辆乱停放的宣传引导和执法管控,确保车辆停放、经营摆卖有序。

  督查组希望,各相应职责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两日内完成整改。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树立主人翁意识,从爱护公共设施、有序停放车辆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为我县创建整洁美丽、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