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翁源县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10:35:22 字号:[ ]

  1月11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全县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龙仙镇、江尾镇、翁城镇、坝仔镇、周陂镇、官渡镇、新江镇、铁龙镇8个镇党委书记及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县卫健工委书记依次现场述职,其他党(工)委书记采取书面形式述职。

翁源县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mp4_20230112_175808.208.jpg

  参加会议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或分管领导、县直党(工)委分管党建工作领导,部分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对全体述职人员以填写评议表的方式进行评议。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高忠对述职情况作点评,他认为,各党(工)委书记都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同时,他也指出了各党(工)委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

_DSC9418.JPG

  高忠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扛牢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证。

  高忠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业绩的强大力量。要强化组织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过硬基层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