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作者:县委政法委李泽民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13:27:38 字号:[ ]

  2月2日下午,县委政法委举行翁源县2022年度政法委员述职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镇政法委员会委员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全县今年重点政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李庆生,县人民法院院长张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文生等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各镇政法委员参加。

2原图.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加快构建翁源“6+N”政法工作格局,忠诚履职,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0416”疫情三区管控、“三人小组”及“0613”抗洪救灾、维稳安保等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五个不发生”目标,为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谋划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翁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引领带动全县广大政法干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推进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结合,助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围绕主责主业,以更大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政法各项任务的落实。要紧紧围绕维护全县社会政治持续安全稳定这一目标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讲纪律、讲团结、讲实干,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平安创建工作任务目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举措、全面依法治县、政法队伍建设高要求等五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社会安全稳定、抓好更高水平的法治翁源建设、抓好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创建、抓好“3113”推进平安建设新格局的全面构建、抓好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创建及作风建设项重点工作,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我县奋进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以更严的要求、更高标准强化履职担当。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单位工作情况,认真分析研究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和短板,讲政治、讲法治、讲学习、讲担当、讲纪律,增强谋划工作的能力、推动落实的能力、创新发展的能力、法治思维的能力、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当好示范和表率,切实扛稳扛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