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督查组到我县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黎友连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10:53:52 字号:[ ]

  3月27日,市食药安办联合市督查室对我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副县长廖剑,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甘仕明陪同。

1.jpg

  督查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廖剑关于我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方面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2.jpg

  会后,督查组先后来到新起点幼儿园、湘当道味餐饮店、谢记烧腊店、兰雅幼儿园等地开展督查。在现场,督查组按照对应级别的督查清单,逐项督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经营主体配备食品安全总监或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索票索证、留样、清洁消毒、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等相关人员对包保干部的评价,查看包保工作效果。

  督查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反馈,要求各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对检查中存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不到位、记录不完整、紫外线设置不规范和数据录入不及时等情况,已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县将根据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并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