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领导到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

作者:县市场监管局肖吉萍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3 16:26:39 字号:[ ]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何新平率队到万豪英文中学、万豪英文学园、尚同中学、翁城五一中心幼儿园、翁城镇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县委统战部、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县领导到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jpg

  每到一处,何新平详细了解在校学生人数、用餐人数以及是否外包等情况,并听取食堂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全面掌握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对后厨加工操作是否规范,对原材料采购、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清洁消毒、环境卫生等环节开展深入检查。

  何新平强调,一是学校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坚决保障校园食堂供餐安全,还要注重调剂菜品、均衡营养,保证孩子们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二是学校要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排除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三是有关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力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合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