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统计局核查组到翁源开展能源数据现场核查

作者:县统计局郭宇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20:26:07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夯实能源统计基层基础,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4月20日下午,韶关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盛福带领核查组到翁源县开展能源数据现场核查。翁源县统计局、新丰县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专业人员参加核查。

图片4.png

  核查组一行对韶能集团致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验,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当前生产经营发展情况汇报,了解工业企业能源数据上报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重点查看企业能源统计报表、能源品消耗明细及原始凭证后,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要持续加强能源数据的基础工作建设,加强源头数据审核,确保统计数据准确、真实。

  张盛福要求:一是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工业企业能源数据源头的重要性,相关指标计算要不重不漏,真实反映企业的能源消费基础数据;二是企业统计员要加强统计业务,严格按照统计方法制度,实事求是,做好企业统计工作;三是县统计局要做好业务指导工作,严格审核,严把数据关,从细节着手确保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