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县长陈来安到翁城镇检查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10-09 17:26:00 字号:[ ]

  10月8日下午,县长陈来安深入到翁城镇的墨岭、胜利、富陂、五一、沾坑等省定贫困村,实地检查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向宗,以及县政府办、县委农办、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据了解,我县是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2018年底全县51条省定贫困村必须实现干净整洁村、面上70%的行政村要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的工作目标。翁城镇共有7个省定贫困村,根据村道、巷道硬底化、污水处理、集中供水、垃圾收集、卫生站、文化设施等整治工作要求,目前,44个村小组已动工整治的有13个,大部分都在进行基础设施、污水处理等项目的建设。

  从检查的情况看,各村都不同程度存在工作没有全面铺开;村道、巷道、房前屋后杂草丛生、垃圾处理不及时,“三清三拆”不完全;群众参与热情低;施工力量不足;新农村整体面貌变化不大等问题。

  检查中,陈来安指出,对照工作目标,全县今年的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大。针对存在问题,陈来安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马上掀起新一轮群众投身“三清三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高潮,敦促施工单位切实加强施工组织、增加施工力量,协调城镇污水项目的施工单位开展好工作,加强整体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各挂钩镇干部和帮扶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的综合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

  陈来安强调,要克服各种困难,坚决按照省、市确定的工作目标,完成好今年的人居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任务;加大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氛围,提高群众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的热情;施工单位要组织力量,迅速做到所有20户以上的村小组全覆盖、全面铺开;相关部门要协调好污水处理项目施工单位与其它施工单位的对接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县、镇两级要加强统筹协调,减少部门之间的推诿扯皮、减少施工阻力,确保施工顺畅。

  陈向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下一步如何加快工作推进、确保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