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召开三青片、连塘片新农村建设推进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10-11 18:12:59 字号:[ ]

  10月11日上午,我县在位于龙仙镇青云村的翁源县乡村振兴讲习所召开三青片、连塘片新农村建设推进会,县领导黄令遥、阮炳溪、熊亮、甘志初和相关镇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连片示范村有关人员以及相关设计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

  据了解,根据省、市、县有关翁源创建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试点县的重点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开展全域“分类示范·分批推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行动方略,我县选取了村庄资源条件较好、临近县城以及汕昆高速出入口的龙仙镇青云村、青山村、蓝青村连片(简称“三青片”),以及历史文化底蕴优厚,水系、田园村落资源丰富的江尾镇连溪村、南塘村连片(简称“连塘片”),作为我县新农村建设连片示范工程。

  会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村镇研究中心、广东华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团队的有关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三青片、连塘片的创建工作范围、建设行动计划、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

  有关镇村负责人以及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县电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对各自涉及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回应,并表示会全力配合设计施工单位,进一步推进三青片、连塘片的新农村建设工作。

  黄令遥在会上表示,目前我县51条省级贫困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三青片、连塘片作为我县新农村建设连片示范工程,对全县的新农村建设起引领示范作用。

  黄令遥强调,一是要将示范片的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好示范片的先行先试。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工作力度,既各司其职,又协同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紧推进新农村连片示范工程,将建设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落脚点。二是要突出抓好示范片的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五个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抓好村容村貌、路域以及“三清三拆”等卫生死角的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兴村的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将公共服务延伸到村一级,完善各村的垃圾清运保洁制度。三是要充分发动群众。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引领,鼓励全员共同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来。四是要完善后续管理的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健全村规民约长效治理机制,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进一步提升乡风文明水平。

  黄令遥强调,新农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协调,全力以赴推进示范片的各项建设工作,真正让示范片在全县发挥榜样作用,让示范片新农村创建工作成为展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扇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