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全县产业化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坝仔镇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7 10:10:59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产业化扶贫进程,10月16日下午,我县在坝仔镇召开全县产业化扶贫现场推进会,县领导陈来安、陈向宗、林有成和各镇(场)党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51个相对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陈来安一行首先来到坝仔镇群辉村扶贫产业园实地考察,听取关于产业园的详细介绍,并展开分组讨论,就如何更好的推进我县的产业化扶贫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坝仔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产业化扶贫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坝仔镇自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狠抓镇村主体责任的落实,以产业带动、就业帮扶为抓手,瞄准农业生态发展镇这一方向,以群辉村产业化扶贫产业园为试点,着力推动全镇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群辉村是我县51个省定贫困村之一,全村有贫困户52户,贫困人口175人。2017年3月,村种养大户和致富带头人牵头成立翁源县群辉园艺专业合作社,并与省农业龙头企业——翁源县仙鹤花卉种植基地有限公司合作,由仙鹤花卉种植基地有限公司提供设备、种苗及种植技术,并负责花卉产品销售,合作社负责提供土地,建立温室大棚,种植、管理花卉,生产适销对路产品,贫困户通过申请产业扶持资金、争取金融扶持资金来参与花卉种植,并委托合作社进行“代种代养”,形成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扶贫产业园分三期建设,计划完成132万盆花卉——白掌的种植。产业园建设后,还吸收周边贫困户劳动力到基地务工,增加贫困户收入。
  陈来安表示,目前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出现部分镇(场)产业扶贫推进效果欠佳、缺乏创新等问题。坝仔镇群辉村扶贫产业园走出了一条符合当地特色的成功之路,是值得各镇(场)借鉴学习与复制的成功模板,希望与会人员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大力破解产业化扶贫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研究,大胆探索,扎实推进我县产业化扶贫工作;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提高产业帮扶的规范化和保障水平;注重总结交流,不断推广,不断提升,使产业扶贫日常监管更有效,机制更健全,运作更完善。
  陈来安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党全国的重要工作,确保如期脱贫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与会人员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当地特色选好示范点,大胆尝试,全力推进产业化扶贫,让当地的成功经验成为翁源产业化扶贫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