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11-12 16:23:00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禁毒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自觉性和抵御毒品的能力,119日上午,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在翁源碧桂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公安局长连卫现场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 

  活动现场摆放了以“重拳出击,坚决铲除毒瘤、毒源”、“毒品种类和危害”等主题的宣传展板,以及“毒品知识与毒品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合成毒品”等宣传资料,并现场展示了可卡因、冰毒、k粉、海洛因等毒品的样品。 

  在宣传活动中,在场的民警结合现实发生的涉毒案例向群众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就识毒、禁毒、防毒等方面的知识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并派发各种禁毒宣传资料2000多份。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同时也让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