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县长陈来安主持召开兰花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7 16:03:59 字号:[ ]

  1117日上午,县长陈来安在粤台(翁源)管委会主持召开兰花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县政府办、粤台管委会、发改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公路局、旅游局、高速办、江尾镇、坝仔镇等部门和乡镇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来安一行首先来到武深高速公路坝仔出入口察看,与兰花特色小镇的设计建设单位负责人现场商讨如何利用收费站两边的山坡地,种植树木花草,打造景观节点,营造氛围,体现兰花小镇的特色。  

  据了解,兰花特色小镇示范区起点位于武深高速公路坝仔收费站,终点在鹤仔河,全长4.2公里,总设计面积63485平方米,主要包括道路景观和展示中心。  

  随后,在粤台(翁源)管委会召开会议。会上,兰花特色小镇的设计建设单位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了兰花特色小镇当前的建设情况,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据介绍,在各级政府部门、业主、设计、承建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兰花特色小镇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积极向前推进,目前已完成4.2公里省道245线的道路景观提升方案设计、展示中心方案设计、展示区内装方案设计和多媒体方案设计。其中,道路景观提升具体包括三路段六节点一核心展示面。  

  粤台(翁源)管委会、江尾镇、坝仔镇和与会的各相关职能部门就棕榈公司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表示会全力配合,加快推进兰花特色小镇建设。  

  县长陈来安对兰花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尽快转入到实质性的施工阶段提出要求。陈来安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紧盯目标,确保道路景观和展示中心春节前竣工投入使用,从而吸引大批游客,形成新一波的旅游小高潮;二是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合力解决好影响施工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建设单位要尽快确定有关设计,准备好进场施工的设备、人员,确定施工切入点。涉及的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尽快解决好土地的征用、拆迁、青苗补偿等问题;三是要精心组织,强化协调,保证项目推进顺畅。要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化解矛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四是要同步加快兰花产业园的建设,助推兰花特色小镇整体效果的显现。要利用好现有的闲置田地,发动群众种植连片的花海,促使道路景观和展示中心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为明年以后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副县长林有成也就如何解决立项、用地、用水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