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加快推进垦造水田项目建设 力争100%完成垦造任务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11-20 11:04:00 字号:[ ]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县正加快推进垦造水田项目建设,力争按计划100%完成垦造任务。

  在周陂镇昆山村的垦造水田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台挖掘机在抓紧作业,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昔日的荒坡地被开挖推平,平整成田,四通八达的机耕路已初见雏形。
  据了解,我县自2017年10月开始启动垦造水田工作,按照有利于集约化、机械化耕作,也符合“集中连片、适宜规模化开垦的地块优先纳入垦造水田计划”的要求,根据垦造水田的水源、地形、土壤等条件,结合土地利用现状、卫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图件,经多次挑选论证,确定垦造水田项目共 14个,其中2017年6个,2018年8个,分别选址在周陂、官渡、新江、坝仔、江尾和龙仙六镇。
  据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田垦造过程,要经过表地剥离、原土层平整与夯实、犁底层构筑,以及土壤层回填和与摊平、田块放水试验等一道道复杂的工序。为加快推进垦造水田项目建设,县领导多次深入工地,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截止11月上旬,2017年项目中,我县负责垦造的面积完成总工程量的 98 %,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收尾和项目报验,预计在11月底前完成验收。省建工集团负责的面积完成总工程量的70%。2018年项目全部由省建工集团负责建设,目前正抓紧各施工点的土方和路沟渠施工。
  2017年和2018年项目全部完成后,我县预计可新增水田面积19427.99亩。届时,不仅土地可以得到充分利用,当地村民还可通过领分红、收租金和务工,获得收益,助力脱贫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