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县委书记黄令遥调研兰花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9 15:32:59 字号:[ ]

  1129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到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调研兰花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县委常委阮炳溪、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坝仔镇、江尾镇、粤台管委会、县国土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兰花特色小镇的建设现场,听取设计建设单位——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兰花特色小镇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  

  据了解,20178月,翁源江尾兰花特色小镇成功入选广东省首批30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该项目以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鹤仔岗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创建范围,北至蓝河村,西至蓝坑村,南以鹤仔河为界,东以山海兰园为界,总占地面积4.8平方公里,主要包括道路景观和展示中心两大项目。  

  目前,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已全面展开。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是对武深高速坝仔出口至粤台(翁源)试验区鹤仔岗中心园区主干道两旁的美化绿化升级及景观塑造,现已完成规划设计。展示中心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是结合兰花特色产业,进一步打造兰文化展示中心,提升特色小镇门户形象和旅游接待能力,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和土地平整工作。  

  随后,黄令遥一行来到武深高速公路坝仔出入口,与坝仔、江尾两镇的负责同志以及设计建设单位负责人现场探讨如何做好公路沿线的绿化美化工作。黄令遥提出,要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景观节点,体现兰花小镇的特色,路边标识牌也要及时更换,保持统一格调。  

  在调研中,黄令遥表示,兰花特色小镇项目的建设事关翁源的形象,也是宣传翁源的重要关口,涉及的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全力协助设计建设单位解决好土地的征用、拆迁、青苗补偿等方面的问题;在绿化美化过程中,要注意保留原有的风貌,对公路沿线存在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要及时依法依规进行拆除、清理;公路沿线村庄要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打造成新农村建设样板  

  黄令遥强调,春节假期很快就要到来,届时将会迎来客流车流的高峰,设计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做好公路沿线的绿植花卉的规划种植工作,利用好现有的闲置土地种植连片的花海景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做到规划先行,全力以赴,确保在春节前取得初步成效,迎接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