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加快推进韶能生物质发电项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6 09:45:59 字号:[ ]

  12月25日下午,我县在翁源经济开发区召开韶能生物质发电项目工作推进会。县长陈来安、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县政府办、开发区、发改、经信、国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来安一行首先来到韶能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的推进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我县位于国家环保部确定的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广东省林业生态县,农业、林业资源丰富。韶能生物质发电项目在我县落户,可充分利用当地及周边丰富的农林剩余物和生活木质废弃物等生物质资源作为燃料发电,干净环保,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座谈会上,韶能生物质发电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项目推进展开热烈的讨论。县发改、经信、国土、住建、林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所涉及的事项进行回应。
  陈来安指出,韶能生物质发电项目以及即将建设的植物纤维制品项目建成投产后,产值预计超过30亿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把该项目作为翁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抓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负起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任务;要认真做好工作,及时谋划,支持项目的推进,解决好项目在征地、用水等方面的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协调处理工作效率,做好周边村民的宣传工作,形成支持项目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打造干净、环保的园区发展环境。
  陈来安强调,韶能生物质发电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发展项目,对我县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发区和县直各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服务,让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