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29 20:58:00 字号:[ ]

    6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现场会。县长陈来安、副县长林有成,以及各镇(场)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土地确权工作推进会1.jpg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龙仙镇良洞村现场观摩,听取县农业局有关人员讲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步骤和流程,以及村干部的工作经验介绍。

    据了解,我县从2015年在龙仙镇桂竹村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2016年在全县所有镇村全面铺开,一年多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一定的成效,截止2017年6月中旬,全县七镇一场,156个行政村已全面启动此项工作,完成实测的耕地面积22.2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44.5%,但也存在各镇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村干部对此项工作不够重视等问题。

土地确权工作推进会2.jpg

    副县长林有成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农村长远发展和农民切身利益。各镇(场)作为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上再鼓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规范操作程序,进一步把握政策原则;重视问题解决,进一步维护和谐稳定;做好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