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全市交通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27 11:49:00 字号:[ ]

    为继续加快推进以高速公路为重点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与珠三角一体化的交通大格局,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5月26日,全市交通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李欣、县长陈来安、副县长陈卫红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武深高速公路TJ13标段南浦枢纽互通、汕昆高速公路TJ17标段翁源东互通出口施工现场参观,了解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进展情况。据介绍,今年1—4月,武深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9.9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39.8%;汕昆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4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24%。

    下午,集中召开会议。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分别通报全市交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国省道改造等公路项目推进情况。

    据了解,今年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包括高速公路、曲江大道工程、北江航道扩能升级工程、国省道、农村公路硬底化等。目前,高速公路建设顺利推进,普通公路建设加紧推进,水路航道建设有序推进,城市提升交通项目扎实推进,铁路和机场建设协调推进。今年市公路局计划开工建设的国省道重点项目共10个,已开工5个。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项目公司结合《交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责任分解表》,围绕如何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及工作建议依次发言。

    对接下来的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李欣指出,要充分认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把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抓出成效。要正确认清形势,了解清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反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用地审批要提前谋划、提前对接、提高效率。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及时跟进,及时通报。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按照任务分解表落实到人,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会上,李欣代表市政府分别与韶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翁源县人民政府签订《韶关市翁源至新丰高速公路翁源县境内先行工程段征地拆迁框架协议》、《韶关市翁源至新丰高速公路韶关市境内先行工程段征地拆迁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