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20.25万元!这个合作社获赔水稻险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8 11:13:42 字号:[ ]

  1月6日下午,翁源县鸿丰农业专业合作社接收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翁源支公司支付的水稻种植保险赔付款20余万元,成为2021年度我县水稻种植保险赔付金额最大的农户。副县长赖永兴出席支付仪式并讲话。

  图片

  据了解,水稻种植保险是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一种。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以保险公司市场化经营为依托,政府通过保费补贴等政策扶持,对种植业、养殖业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的直接物化成本保险,是支农惠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农户抗击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风险能力。

图片

  翁源县鸿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位于新江镇太坪村,2021年,该合作社种植的600多亩有机水稻全部购买了水稻种植保险。但是受天气和病虫害影响,经勘查核定,有435亩田地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共获得保险赔付款20.25万元。

图片

  支付仪式上,赖永兴和县政府办公室、新江镇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太坪村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翁源支公司向翁源县鸿丰农业专业合作社支付支票。

  鸿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分别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翁源支公司和县农业农村局回赠“理赔迅速,服务贴心”“情系三农解民忧,政策到户办实事”锦旗。

  翁源县鸿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副主任 丘文昌:县政府和保险公司非常关心,非常支持,帮我们解决了非常多的困难,因为种粮的人,如果没有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是损失非常严重的。

  赖永兴表示,县政府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风险“定心丸”和农民增收“助推器”作用,从2014年起为农户实现水稻种植保费全覆盖,农户自付部分均由县政府帮忙给付,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户种粮的利益。希望合作社能重拾信心,带动有条件的农户加入到有机水稻种植中来,并充分用好网络优势,拓宽销路,把合作社持续做大做强。

  另据了解,2021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翁源支公司共赔付我县水稻受损农户5877户,农田1.2万亩,金额达359.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