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
“摩电”非法加装遮阳伞及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行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7 09:37:51 字号:[ ]

  5月5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建设一路、建设二路、解放路、锦绣路等路段,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及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改善县城道路通行环境,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文章配图

  行动中,交警立足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定点查处、巡逻查处”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在摩托车、电动车停放较多路段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路段的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行为,对非法加装遮阳伞及支架进行强制拆除,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文章配图

  同时,交警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耐心地向非法加装遮阳伞的驾驶员宣传电动车、摩托车加装遮阳伞的处理规定以及加装遮阳伞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危害性,积极引导他们自觉参与拆除工作,最大程度争取群众对整治行动的理解与支持,让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出行。

  此外,针对县城部分严格管理路段,交警采取警告、提醒、贴单、处罚等方式,实行严管严查严处,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翁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公室副主任官子军:我们公安交警部门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一是不同类型的车辆要到划好的相应停车格内停放,不要乱停乱放; 二是各商户经营者做到不占道经营,不要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 三是自觉拆除遮阳伞和其他加物件,保证车辆安全性能; 四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定,做到安全驾驶,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共创共享我县更加优质的道路交通环境。

  接下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加大全县各路口执勤力度,对非法加装遮阳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