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挑灯夜战”忙清淤 相关部门尽快恢复龙湖广场美丽景观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19:48:40 字号:[ ]

  7月5日,受台风“暹芭”影响,县城龙湖广场及周边步道被淹,遗留大量淤泥沉积和杂物堆积。7月7日,清淤工作正式开始,县水务局干部和县应急管理局应急队员连续多日挑灯夜战,全力为群众恢复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文章配图

  7月9日晚,记者在龙湖广场看到,原来被淹的亲水平台恢复了原来热闹的面貌,洪水退去,淤泥也被及时清理,居民正在平台上休闲散步、放风筝。

  在陈璘公园一侧的步道上,县应急管理局的应急队员还在挑灯清理河水消退后留下的淤泥,他们用消防车给供水管道增压,抽水冲洗。对于较厚的淤泥,县水务局的干部们则配合使用铁锹将淤泥铲除,确保每一处都清理干净。

文章配图

  据了解,由于龙湖广场有近3.5公里步道都有不同深度的淤泥沉积,清淤工作量巨大,县水务局还投入两辆挖掘机对较厚的淤泥沉积处进行初步清理,并清除了树枝、垃圾等杂物。工作人员也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开展进一步的清淤工作。衣服、鞋子沾上淤泥,汗水湿透衣服他们也毫无怨言。

  市民叶大叔:前天晚上看到他们用消防车的管子冲刷淤泥,9点多还在这里,政府部门相当可以加夜班来搞卫生。

  市民冯女士:我们偶尔会来这里散步,感觉他们工作很辛苦,恢复更卫生,更安全的休闲环境,非常感谢他们。

  当晚,龙湖广场及周边步道的清淤工作已基本完成,为群众恢复干净整洁的休闲娱乐场所,大家可以像往常一样继续欣赏龙湖的美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