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多措并举抗旱情 竭尽全力保供水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5 17:33:11 字号:[ ]

  近段时间,受持续干燥少雨天气影响,我县供水水源紧缺,为此,县自来水有限公司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今冬明春县城居民及周边农村的生活用水。

图片

  11月4日,记者在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第一水厂看到,工人们正在清洗过滤池,挖掘机在抓紧清除池边杂草。

  据了解,今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我县降水量仅8.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4.6%。截至目前,全县5宗中型水库的蓄水量共计2639.91万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减少约26.75%。

  翁源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永祥:针对水源紧缺的情况,我们自来水有限公司也非常重视,召开了多次会议,成立了应急供水领导小组和应急队伍。

  马永祥告诉记者,今年6至7月,我县遭受多次洪水灾害,洪灾造成山体滑坡,导致备用水厂主管被推断无法通水。为尽快恢复启动备用水厂供水补充,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一是投入20多万元,对山体滑坡推断的管网进行绕道,重新铺设PE主管和至机房的钢管;二是抓紧维修备用水源被洪水浸泡过的设备;三是加强对跃进水库和园洞水库水源的排水控制,确保满足县城居民供水需要;四是加强测漏和补漏,全力做好应急供水工作。

  翁源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永祥:接下来我们就组织应急抽水人员对水厂内的环境卫生和制水流程进行全面消毒和清洗。经过过滤消毒以后,经过检测水质达标以后,我们才能启动备用水厂抽水。我们自来水有限公司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竭尽全力采取多举措来确保今冬和明春县城居民的用水安全。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