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县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17:12:20 字号:[ ]

  12月8日下午,翁源县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廖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政府和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人社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转存图片

  会议通报了我县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重点领域、行业欠薪情况,并解读了《2022年对各县(市、区)平安韶关建设考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标准》和《翁源县2022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县住建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

  廖剑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意义重大。目前又正值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更不能有半点纰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欠薪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廖剑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精准发力,全力打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要强化履职尽责,紧密配合,形成根治欠薪的强大工作合力。同时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领域,畅通维权渠道,分类精准施策,对欠薪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欠必清、违法必究。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协同发力,加强应急处置,做好舆论引导,推动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