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
全县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7 19:26:45 字号:[ ]

  3月7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落实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动员部署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一年农村工作,对我县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高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解读了《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方案(讨论稿)》。  

  县发改局、县住建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县直有关单位就如何扛起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历史使命作表态发言;有关镇村及企业经营者代表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话题展开交流,谈感受、表决心、谋规划。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组织振兴、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连续 3 年获得“优秀”等次,并成功打造全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国家(兰花)现代农业产业园。  

  高忠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拼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抓粮食生产保安全,抓现代农业强支撑,抓乡村建设塑新貌,抓农村改革激活力,奋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业宜居、农民富裕富足,加快推动翁源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高忠要求,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树牢县镇村都是一线主战场意识,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壮大县域经济,增强乡镇功能,建设和美乡村,促进城乡融合,统筹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努力形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打造强富绿美新县域。

  高忠强调,要以实干精神带头担当作为,下非常之功,尽非常之责,做到责任务必压实,机制务必健全,氛围务必浓厚,督查务必到位,全力以赴推动农业农村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各项工作闭环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法检“两长”,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和市驻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县发改局、县住建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