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
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动员部署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7 18:42:45 字号:[ ]

  4月6日下午,我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 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廖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依次汇报了所在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会上还通报了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和2023 年第一季度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情况,解读了《韶关市 2022 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并对迎接 2022 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进行具体安排;汇报了 2022 年以来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 2023 年根治欠薪工作。

  据了解,去年以来,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建机制、抓落实、攻难题,全县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 2021年度市对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我县获得A级等次。

  廖剑指出,根治欠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县在肯定全县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自我加压,保持攻坚姿态、“清零”心态,以必胜的决心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廖剑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营造根治欠薪工作新格局。当前,我县正积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打造强富绿美新县域步伐不断加快,随着各类民生工程项目不断开工建设,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风险也会同步增加。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精准分类施策,强化欠薪处置;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力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合理诉求和社会稳定。

  廖剑强调,要加强统筹、积极迎考,确保工作考核继续走在全市前列。要坚持目标导向,牢固树立根治欠薪全县“一盘棋”思想,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全面排查,强化监管,推动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方案自查自纠,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并举一反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各相关单位对照各自职责,做好2022 年度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监管责任、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共同将根治欠薪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翁源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良好环境,为“4211”工作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