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龙仙镇开展违规种植桉树清理整治行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4 17:04:59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桉树退改,完善林长制工作管理机制,构建现代林业治理体系,6月13日上午,龙仙镇组织镇村干部、护林员对辖区内丰山村开展违规种植桉树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共派出近百余人对龙仙镇丰山村一处原竹林地新种植桉树通过拔苗、挖根等方式进行彻底清除。

  据悉,本次集中清理整治的违规种植桉树地为丰山村一原竹林地,其承包者经镇村干部多次告知后仍以种植杉树为掩护,实则大面积种植桉树,其行为与《翁源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要求在我县全面实施桉树人工林退出和改造工程的议案的决议》及《翁源县 2022-2030 年桉树人工纯林退出和改造实施方案》不相符,在下发限期清理告知书后未及时整改,为此龙仙镇组织力量进行强制清除。  

  截至目前,龙仙镇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次,出动镇村干部、护林员约500人次。共强制清理林业用地新增种植桉树500余亩、强制清理非林业用地桉树面积200余亩,引导林农自愿退出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90亩。  

  接下来,龙仙镇将持续抓好桉树退改政策宣传,加大巡查打击力度,常态化逐村清理新种植桉树面积,做到“新增一起、清理一起、震慑一片”,切实有效遏制桉树种植面积新增,确保我县桉树退改工作平稳有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