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关于十月份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13 17:11:59 字号:[ ]

各网格:

  根据《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办[20187)要求,县“两创”办分成四组,于1029-31日对28个网格进行实地考核。现就有关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月考核,采取抽点考评的方式,对网格管理工作的“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行业管理、回头查看”等六项内容进行考核评分,对扣分项目进行拍照及记录,整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和考评报告。本月考评项目总分为75分,网格得分最高分为71.6分,最低分为60.9分,总平均分为67.7分,其中第六网格、第二十三网格、第二网格、第十七网格等加大工作力度,注重问题整改,主动做好做实,环境整体提升,在本月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具体考核结果见附件)  

  二、主要表现  

  (一)好的方面  

  1、实效不断增强。以“六治六建”为抓手,各网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组织相应整治行动,有序整改存在问题。大力开展“六乱”整治,本月以来,“网格+职能单位”持续发挥作用,加强对新增加的文化路、工业路、康乐路、朝阳路等路段管控,错时走巡,实时反馈,及时执法,基本达到“整治一格、巩固一格”目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卫生死角、杂物清理,目前,大部分主次干道和小街小巷,基本看不到明显卫生死角;同时,齐抓共管,不断加强僵尸车、乱停放车辆整治,城市整体环境不断提升。  

  2、工作不断深入。经过半年多的推动,网格工作范围由主次干道、大型公共活动场地、沿街单位向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逐步覆盖,由面上的市容环境秩序逐步向点位的居民生活环境逐步延伸,效果非常明显。本月以来,第一网格(县委办牵头)、第三网格(人大办牵头)、第四网格(政协办牵头)第六位网格(教育局牵头)、第十六网格(民政局牵头)、第十七网格(人社局牵头)、第二十网格(财政局牵头)、第二十一网格(交警大队牵头)、第二十六网格(审计局牵头)等,深入背街小巷、居民区,对乱堆放杂物、垦荒种菜、臭水沟、牛皮癣等乱象进行清理整治,并自筹资金铺设、维修了部分坑洼路段。  

  3、市民更加肯定。清理卫生死角、牛皮癣,整治乱摆乱卖,拆除乱铺设地锁,维修道路、沟渠等基础设施……各网格倾听百姓呼声,回应民生需求,不断推动落实一件件的实事好事,有效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同时,网格牵头,部门联动,有效处理通过网络问政、电话投诉、微信留言等渠道反映的民生问题21起,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市民的不断好评,对城市网格管理工作更加肯定和支持。  

  (二)存在问题  

  1、工作有所松懈。部分网格对“六治六建”工作的艰巨性和持续性认识不足,工作有所放松,尤其是“治理乱摆乱卖”方面,认为持续了2个多月,前后变化很大,就可以放松劝导要求、降低整治强度,不再保留整治初期的好做法好措施,或是只在月底加强监管,存在“一阵风式”思想。  

  2、责任不够压实。个别网格认为整治行动没有覆盖到辖区,没有认真履行日常走巡劝导责任,对网格明显存在的“六乱”现象不劝导、不制止,也不主动联动职能单位开展整治。部分网格牵头单位没有充分调动责任单位积极性,责任单位缺乏主动配合意识,有关工作脱节,如“行业管理”要求九月份报送有关本底材料,至十月考核结束,第十九网格本底材料未报送,9个网格填报不齐全,考核中本底材料与实地考核不一致,导致扣分。  

    

  附: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10月份考核结果.xls  

    

                                                                   翁源县“两创”办  

                                                                     20181113